Soni

日常摸鱼,我是马修家人所以有点透明,请留意脚下

【善炭】莹虫与夏草【上】


尝试写了一下现代鬼灭学院的pa,只剩最后一篇存货我就都发出来吧(我很少写文来着)


1.

我妻善逸在学校里是出了名的花花公子,性取向女,爱好女,兴趣女,无时无刻不在诉说着女孩子的美好,通常这种人在女生们眼里是避而不舍的渣男,可是我妻在学校意外的很受欢迎


风纪委员,成绩优异,长相池面,性格虽然有点胆小爱哭可是这点在一些女生眼里反而是可爱的加分点,最终导致了他在校园里的高人气,当然也同时导致了他逐渐飘上天的性格,和一群酸他酸到咬牙的人出现


“我说啊,你既然那么情圣,那就去把之前入学的时候风靡校园的小学妹,灶门祢豆子搞定啊”


由于受欢迎的关系,导致很多男生开始讨厌我妻善逸这个“胆小爱哭却还能被女生们偏爱的花痴”,能和他玩到一起的,现在也只剩下些喜欢时不时耍他的狐朋狗友了,与其说是朋友,倒不如说是因为好玩才时不时来和他搭话的,他本人倒也没在意


这天放学我妻和朋友们一起留在座位聊天时,损友又故意提出了刁难他的主意


“诶....小祢豆子?”


今年刚刚入学的祢豆子长的清纯可爱,性格又是萌杀一片,导致刚刚入学那会儿仰慕者直线上升,追求的人排了一条队,不过很快就没人再敢去追求了,因为他们得知了祢豆子的哥哥,是灶门炭治郎


并不是说灶门炭治郎是个无恶不作或者很凶的人,而是因为他在学校里实在是太过大好人,大家知道了他在家人出车祸之后和妹妹两人一起生活之后,大家都不太想去碰他最为珍贵,当宝藏宠着的妹妹,何况,他的战斗力还很高,的确不好惹


所以祢豆子最终成了学校里最遥不可及的天使学妹,这也是对方会说到她的原因


想到上次偷看女澡堂被灶门炭治郎一拳打到多处骨折进医院的隔壁班男生,我妻善逸非常硬气的....怂了


“喂喂.....谁不知道灶门炭治郎是她哥哥啊”我妻善逸趴在桌子上嘟囔着,而且灶门还是和他一个班的,招惹了以后的日子都不好过了


虽然小祢豆子真的很可爱就是了


“所以才有难度啊,别告诉我你做不到啊“


另一个人加入捣乱,继续尝试怂恿他


“对啊不是还说什么女孩子都会被你吸引的吗“


又一个加入了


“这个....”


现在我妻很明白自己给自己挖了个坑


“还说什么没有你搞定不了的女孩子的?”


啊啊啊怎么办


“喂善逸?”


“到底行不行啊?“


“不用交往,你让她喜欢上你就行”


我不也只是说说而已...


“说定了啊,那就给你一个月的时间把灶门给搞定“


最后的最后在社交压力下,我妻怂怂的默认了


啊啊啊啊啊啊要死要死要死我已经能看到自己被揍死在学校门口挂着示众颜面扫地的画面了啊啊怎么办!!!


随着表情的崩坏,我妻强行说服了自己


没,没事,不就是灶门炭治郎吗,我才,才不怕他啊


等到我妻再稍微聊了一会,一群聚集的人都走光了,他又自闭完,已经是太阳下山的时刻,于是他就这么一边自我催眠一边抖着走出了教室打算回家,可是走到门口却看到了回来拿忘记的东西的





....灶门炭治郎





“是炭治郎啊啊啊啊啊啊!!”


对方突然出现在眼前,吓到他没忍住叫了出来


“嗯?是的哦,善逸对吧,还不回家吗?”对面明显也被他过激到面色铁青的反应吓到,愣了一下后才回答道


我靠啊啊啊不想什么来什么就来的吗


“嗯、嗯?啊,啊我,我现在就回去!!”


他吓到手忙脚乱,想跑出教室反而被门口的门槛绊倒差点脸朝下摔下去,吓到自己浑身是汗,哭的稀里哗啦的


“哈哈”


,笑声从头顶传来,我妻没想到的是,灶门居然笑了起来,他连笑起来都是轻柔的,让我妻想起河水缓慢流动的声音


“抱歉抱歉,为什么感觉善逸看到我好像看到鬼一样啊,你没事吧,我不吃人的哦”


灶门蹲下来,睁着明亮的眼睛朝他伸手拉他起身,对比自己的惊慌失措,对方游刃有余,仿佛长辈似的态度让他觉得羞耻,可是听着对方声音的语调与心脏的律动,我妻又逐渐冷静下来


“啊...嗯...我没事......”



2.

其实这并不是我妻善逸第一次和灶门炭治郎说话,虽然他有故意去回避对方也是他们在一个班却不怎么熟的原因之一


在高一刚刚入学时,他就有在登记处遇到灶门炭治郎,当时因为对方要单独支撑家里负担的缘故,经常到处打工,老师看着心疼,自掏腰包给他找了份有报酬又简单,学生会登记的工作


所以准确的说,他们开学第一天就认识了,虽然是在他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情况下,那天离现在时间过得太久,我妻猜灶门估计已经忘了


我妻其实一直异常胆小,所以第一天上学总是会因为聚集的人群怂的一惊一乍一步三回头,也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自己在哪,一边哭一边叫爷爷的,引来不少人围观


那时灶门坐在登记桌后,看到了之后觉得他好笑又可怜,亲自带他去了登记桌还告诉他班级怎么找,那也是他第一次听见他说话


“是一年级对吧?请在这边的空格里填入自己的信息”


那是沉稳的不符合年龄的少年音


要用一个词来形容他的声音的话,那就是温柔


不止是说话的声音,语调,声线,还有别的声音,只有我妻可以听到的声音,诉说着眼前的人美好的生命力,那是心脏跳动的声音,血液循环的声音,呼吸的声音


很缓慢,很规律,仿佛是平静的海面,又有点像小时候在妈妈怀里睡的朦胧时耳边妈妈的呼吸,温柔到让人像想哭出来一般,我妻从小耳朵就很好,这却是他第一次听到如此让人放松的声音


那时候我妻就已经多少知道了对方的性格了


灶门炭治郎,是一个温柔的人



3.

“那个.....”


从学校出来之后,因为两人方向一样灶门炭治郎提出了一起回家,两人就离着不到十厘米的距离并着肩走着,这让我妻十分不安


虽然知道对方不是坏人,可是这不代表自己就不会害怕和一拳打到别人骨折的人肩并肩一起回家啊


何况自己还在打他妹妹的注意...我妻心虚地想着


“没想到会忘记带作业呢,我真是太不小心了,善逸是为什么要留这么晚呀“灶门炭治郎似乎是看出了他的紧张,甚至贴心的尝试和普通朋友一般和他聊着日常的事情,想让他放松一点


谁知道不问还好,问这一句精准踩中地雷,让我妻直接跳了起来,脸上疯狂冒汗


这,这要怎么说啊?!....难道说我留下来商量怎么拐走你的妹妹吗?!会死的!!要是说谎被发现了也会死的!!


所以最后他选择了闭嘴疯狂摇头


“善逸这么不想说的话就算了啦,不用勉强也没关系,本来就和我没有关系嘛,抱歉啊问了失礼的事“


灶门很有礼貌的道了歉,也没有勉强他开口,可这反而让我妻更紧张了,对这么淳朴的人的妹妹出手的负罪感啊...!


“没,没有那回事的”


“嗯嗯,说起来善逸今年是风纪委员对吧?”


“啊....是啊“我妻这次很爽快的承认了,毕竟现在就在袖子上的袖勋简直是在大叫着告诉所有人他的身份


“我在学生会担任学生会秘书哦,今年应该会经常见面呢“


“诶....这样的吗....”好像还真的是?!


顾着享受每天服装检查完全忘记了自己风纪委员本职工作的我妻反应迟钝的意识到,既然风纪委员也是学生会的一份子,他们确实要开始一起工作了,虽然自己经常翘掉工作,但至少开会时肯定会碰到


还真是不幸的时候发生什么都跟着不幸啊……


他们一路走到分岔口,在互相说完再见之后,我妻听到后面灶门传出的声音,于是又回过头去


“我啊,一直都挺想和善逸做朋友的,因为我一直都知道的....“


灶门顿了顿,转过身来看着我妻


“善逸是个很温柔又强大的人的事情”





4.

“早上好呀,善逸”


第二天一早,当我妻善逸走进班里时,灶门炭治郎就自己上来和他打招呼了


“早上好”我妻下意识回答,然后意识到不对劲


诶?等等,为什么灶门炭治郎会和他打招呼,虽然说昨天有稍微聊过天?可是他们不是很熟的啊


而灶门只是眯着眼睛笑着看他而已,于是他抱着头将脸贴在桌子上怀疑人生


自那天以后灶门炭治郎每天下课间都来找他聊一两句,不多不久可总是不会忘掉,似乎是铁了心要和他做朋友似的,虽然我妻并不知道这是为什么


久而久之,一个星期过后我妻也就习惯了对方的搭话,也不会在对方轻拍自己肩膀的时候一惊一乍了


灶门一如既往的让他猜不透,虽然说是可以尝试去听听对方在想什么,可是他总觉得这样很对不起对方,因为对方的态度实在是太诚恳了


“说起来,学校附近的火神社为了庆祝去年紫藤花开放了全年的奇迹,要开一个花火大会呢,就在这个周末”


这天也和往常一般,灶门显得非常自然的坐在我妻前面空出的的位子,告诉他说


“你要去吗”


“啊不是的,我平时在那边打工哈哈”灶门挠了挠头,然后又接着说


“不过就因为那样我得到了入场劵哦,说是可以给我家属用的,我妹妹说要和朋友出去玩来着去不了,那边会有很多好吃的和活动,你要不要来玩?”







花火大会什么的,其实我妻善逸并不喜欢


不过不知道出于什么奇怪的理由,他还是答应了


甚至还有点小期待



5.

这其实不是第一次灶门炭治郎尝试和我妻善逸做朋友,他早在入学第一年的时候,就以特别的方式认识了对方


入学那会儿比较简短且不说,但是在去年夏天的时候,他曾经尝试在学校书房里把我妻善逸救出来过


那个时候我妻似乎是因为翘体育课躲了起来,然后睡着了就被大意的老师锁起来了,是有参加社团活动回家较晚的学生听到了敲打的声音觉得有点可疑报告了做完工作要回家的他,他才前去查看的


他在远处就已经闻到了门内是我妻的味道,还因为担心对方害怕而加快了脚步,可是对方似乎不需要自己的帮助,因为当他赶到的时候,门已经被他踢开了,他有点被吓到,学校书房的门是较厚的材质,因为里面放有一些学校的重要文件,防盗用的


能把那种门踢开可以说是要体格非常好才会有可能,这和灶门印象中那个开学时鬼哭狼嚎哭唧唧的我妻不太符合


“那个,我妻同学,你没事吧?对不起啊我应该回家前巡一遍学校的”


他抱歉的和对方搭话,可是对面没有反应,还低着头,如果不是他站的好好的,刚刚灶门还目睹了他一脚踢开门,他都不确定对面是不是没有意识


不会....是被吓傻了吧…


可是他身上也没有类似恐惧的味道啊


就在灶门担心他的精神状态的时候,我妻说话了


“....我要回家”


他的声音很小,如果不认真听还真的听不到


“啊,可以的哦,里面很可怕吧,要我带你回去吗,校门还开着的”


“我要回家”


我妻又重复了一遍,不过这次语气变重了些,似乎是要确认自己的意图


“唔,可是我也不知道我妻同学家在哪里啊”


灶门有点迷惑,对方的声音比平时冷静很多,味道也沉稳不少,可是他还是可以感觉到眼前站着的和他认识的我妻是同一个人,还是入学时哭哭啼啼的我妻


然后在他疑惑之余,我妻自己就擅自的向楼梯走去,似乎是自己走回家了





事件的后来就是我妻善逸就因为破坏了书房昂贵的门被罚明年担当风纪委员的职位,即使他本人表示对于门的破坏一无所知,自己醒了之后就已经在家了,还在学生会门前哭着吵着冤枉吵了很久,不过目击他躲到书房的证人数量之多让他最后只能服了软


虽然我妻可能不记得灶门和他见过面,可是这件事确确实实的勾起了灶门对他不为人知的另一面的兴趣,甚至当之后我妻翘掉学生会的工作时,他还会尽量尝试帮他求情



6.

今天是花火大会的日子,尽管大会是在傍晚,我妻还是难得在周末起了一大早,因为不知道要穿什么,心里还莫名的紧张


果然庙会还是要穿浴衣的吧?


我妻在本来平时也没有觉得有多大的衣柜前面思来想去,最后拿起来一件黄橙色渐变的浴衣,原因是和自己的头发很搭


之前“朋友们”逼问自己的进展的时候他一慌坦白了自己要和炭治郎一起去花火大会,可是没有做别的事情,结果对面似乎生气了,善逸暂时没有去管,也不知道会不会变得很糟糕


毕竟其实自己也没有真的打算去招惹小祢豆子,这么随意的去欺骗别人的感情是不对的、更何况是可爱的女孩子,在认识了炭治郎之后他更加的确认了这个想法


大不了...给他们打一顿就是


在经历迷路多次,向路过的女孩子求助被当成变态又被警察叔叔问话之后,我妻终于在太阳落山时分来到了明明只离学校200米远的火神社


到了火神社后我妻就被满片的紫藤花惊艳到了,多于50株的紫藤花树包围了整个神社,花色的蝴蝶围着他们翩翩起舞,它们活生生给这个世外桃源一般的地方增了一层大自然鬼斧神工的颜色,五颜六色的灯被装饰在了各种地方,让整个庙会充满了活力的色彩


真的好好看啊,我妻忍不住感叹,怪不得要专门为了它们而庆祝


黄头发的人并不多见,穿着也都是亮黄色的我妻在人群里显眼的像颗灯泡,所以灶门远远的就看到他了,放下手中的工作往他这边跑过来


“善逸!这边!”


灶门的声音很激动,我妻顺着声音的方向望过去,很快的就找到了对方,灶门今天穿了肌襦袢和绯袴,把束起的长发散了下来,耳朵上戴着平时就执着戴着的,不知名类似花牌的耳饰,头上还有一个狐狸面具


哇啊,第一眼看上去就像女孩子一样....和平时在学校里的样子反差好大啊……实不相瞒,我妻承认灶门看起来还是很好看的,灶门一家子基因都不错,特别是粉色系的眼睛在学校也是小有名气


灶门的好看和女孩子的好看还有点不一样,少了一分柔软安静,却又多了一分阳光健气,笑起来像活脱脱的小太阳,我妻看着对方跑过来时摇晃的耳饰和绯红的发丝,感觉心脏都漏了一拍


啊...等等,肌襦袢和绯袴,总感觉哪里不对啊,他思来想去,最后再得到答案之后叫出声来


“诶你在神社里所谓的打工,居然是当巫女吗?!?”


你明明不是女孩子啊??


灶门没有反应过来他说的话什么意思,歪着脑袋表示不解,然后才想起这是对方第一次看到自己工作时候的制服,所以有所疑惑


“哦你说这个吗,这个职位和衣服似乎很受年轻女孩子欢迎的样子,来应聘的女孩子很多呢,不过我的父亲以前是在这里工作的哦,所以神主大人特意给我留了个位子,人们通常管我叫神侍”


“善逸喜欢吗?”


灶门问出这个问题的瞬间让我妻差点没喷出血来


这,这么直接的吗??这种情况下说喜欢也不是不喜欢也不是啊,虽然对方是没有软软的女孩子好看啦,可是不喜欢什么的....谁会不喜欢啊?!而且这样说很没有礼貌的啊,可是要说喜欢....他怎么可能说得出口


大脑快速运转导致我妻整个人都傻傻的,他居然说话不经大脑的就开口说了句“喜欢“


而灶门只是笑的更灿烂“你喜欢就好,今天除我以外兼职的巫女小姐还是挺多的,我就猜你会喜欢来着“


诶,原来是那种意思吗…我妻不由得对自己想多感觉到很丢脸,可同时还会有迷之失落的感觉






远处传来阵阵吵闹的声音,大家热情的讨论着


是花火大会开始了


闪动的光束似乎有自己的生命一般冲上夜晚无云的天空,然后在冲刺到顶端时尽情炫耀自己的美丽,绽放光彩,绚丽的灯光洒在地上,燃起大家心中无数的火花



7.

这本该是书里讨论过,教科书一般的浪漫场景,许多一起前来的情侣开始深情的对望,气氛达到最佳,然而就是此时大家却听到了煞风景的叫喊声


“啊啊啊啊啊啊啊”


那是一个少年的声音,他蹲在神社边缘的地上,捂住自己的耳朵,旁边的神侍小哥哥帮忙着给路过的人说抱歉


灶门跟着蹲在我妻的前边,小声的说到:“那个啊、善逸,要是怕烟花的话,一开始就告诉我就好,不用勉强跟过来的...”


“不是!!是他真的太吵了!我的天啊“我妻一边反对着一边持续的吵闹着,捂住耳朵的手捂的更紧“我真没想到能这么吵啊!”


“唔,是烟花的声音很吵吗?“灶门皱了皱眉头,思考了一番,在他看来其实也只是正常的音量而已,也许善逸平时是不怎么能看到烟花的


我妻捂着耳朵疯狂点头


“那这样的话会好点吗?”


灶门绞尽脑汁想了想,用双手轻轻捂住我妻的耳朵,又因为怕对方听不清楚所以凑到他的耳边说道


其实因为自己耳朵很灵,平时就算紧紧捂住了也能感觉到有不想听到的声音不断漏进耳朵来,这样的行为自然是无用功,可是奇迹般地,在那瞬间他觉得整个世界都进入了静音模式


甚至刚刚在他看来能撕裂耳膜的烟花声和不远处人群起哄的欢呼声全部被压低,仿佛整个世界他只能听到前面这个人的声音一般


那是炭治郎的声音


温柔的彷佛大雨过后安抚众生的阳光一样,是他听过的最温暖的声音,让他立刻冷静了下来


温暖的,让人连心跳都不禁加速


随着火光断续映在天上,反射的光落在背光的灶门炭治郎身上,在精致的五官和锁骨边缘用光描写着轮廓,花牌样式的耳饰随着他微微低下的角度轻轻摇晃,在偏黑的夜里他石榴色的眼睛闪闪发光,居然比天上的烟花还要夺人眼目


我妻善逸第一次产生了,希望时间留在一个时刻不要前进的想法




在绚烂烟花下最后能听到的,只剩下自己扑通扑通的心跳声




























评论(10)

热度(12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